遇见



我剥开尘世看到你

世俗的黑包裹你的白

你在黑暗的城墙里奔跑

想找一个栖息洁白的壁垒

拒绝被黑暗感染

你的脚步踢踏清脆

漫过世俗冷漠的沉寂

敲打我渴望的心门


你双眼如冬夜零落的灯火

洒落在城边安静的水岸

我是一只你心里倒映的灯

躺在冰冷的水里

读你无言的心事

所以

你不要说给我听

只要与我对视

我就明白


亿万人的喜悲淹没多少代年华

你的青春埋葬在何处

我撅起一捧春天的泥土遥望

更迭的时光开成花的样子

你丢掉回忆离开

又捡起回忆到来

因为

每个人都相信自己不一样

你不一样

回忆不一样


世俗是黑色的病毒

我是外来的过客

能免疫一次孤独传染

我想我已看到你

并且听见你呼唤的声音


城外一地花朵盛开

城里

世界一片黑暗

评论
热度(15)

© 尘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