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尘世

文/尘居士

寂静的清晨
湿漉的街道
天空行驶无声的车
我将要去远方
和你注视不到的地域
清澈的眼神开始陈旧
目光淡泊成天空的微蓝
我带上没有装满的行囊
在城市的森林里孤独潜行
踩着土地黑色的灰
我茫然失措

远行的方向有多远
漫漫的长路有多长
我只知道
我会一个人走
忘记所有的注视和誓言
一遍一遍地尘封
固执地去遗忘
直到忘记回来的路
忘记
为何要远行

楼宇矗立过的土地开始苍老
我把自己的留在远方
倾听一年一度的呼喊和默念
而我倔犟地继续远行
脚步在母亲的心坎上渐渐冷淡
谁愿为我竖起一面旗
指引记忆的盲点
每次轻声呼喊都很炙热
我名字上的烙印
是你不可磨灭的牵绊
我还要走多远
梦还有多远

一场远行
拉开一场等待的序幕
三十二年不变的执念和遗忘一样固执
我还要逃避什么
还在期待什么
寻找什么
追求什么
借口多么脆弱
抵不过岁月揭露的自卑和坠落

拉不回
一个远走的人
把心换成天涯
再换成没有爱的借口
誓言已憔悴
你的脚印留给谁的目光
作别再作别
我一个人远走

评论
热度(6)

© 尘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