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恋语


文/尘居士    图/施恩华林

我听见岁月流淌的声音停在你心头

和你的吻温柔成江南迁绻缠绵的流水

清澈地划过我的双眸

好几世都不曾淡却


仿佛要痴人忘记轮回以前

在风花雪月的时节

我的脸庞睡在你的掌心

耳朵倾听你心房的低语


你的心语如山泉轻响的节奏

呼唤我抬起眼睛来看你

见你笑如群星相伴的月色

我的目光畅漾在你的笑容里


屋檐下燕语呢喃

微风调配清桂的幽香

山水绝色的江南从记忆里淡去

隔世的萤火点燃一场相思


伴随一生一世的眷恋

我曾不停张望和聆听

从眼里断开山和水

从耳朵里散去人和事


古树撑开绿色的梦

清晨的风铃摇醒树下的我

面前的河流在细雨里升华成白烟

你在烟雨里撑着纸伞


站在船中央

评论(14)
热度(61)

© 尘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