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之眸

一堆堆水泥凝结成一座座城市

一座座城市砌成一个个俗世

所以俗世里钢铁铸成炎凉

炎凉让众生心如寒铁

带着一具具没有灵魂的躯体行走

封闭五感徘徊在一座座冰冷的城市


我倒在皮革缝合的宫殿睡去

广州的天空阴了又睛

太阳带着雨水敲打沉静的玻璃

高速路被拉成一条条直线

车窗外夏雨倾盆

水声淋漓虚构成梦境

我在梦里来到石头燃烧的南方

南方像北方

火里和冰里都开满鲜嫩的花朵

她们在我眼中盛开

却凋零在我温热的心头

我捧起眼泪想滋润鲜花

却无法剌穿胸膛浇灌心田


花儿谢了

你是我心里液化的泪水


我想撕开天地啊

粉碎一颗颗炫目的星星

我想劈开一层层人间啊

摘来寒铁般心脏在怒火里锻炼

我想剥开伪善的混沌啊

还我世界原来的纯真


但我只是一粒细小的尘埃

怎能把乾坤改变

收拾一地破碎的忧伤

看岁月被血泪染成红色

好似无动于衷


又似无能为力

评论
热度(15)

© 尘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