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行

文/尘居士

我的心在荒凉的平原上疯长
秋天落叶满地
是思念爬满山坡和土地
游来游去的风
是灵魂无处安放
走遍整个荒原
想要寻找一个归宿
我将在何处

常常梦牵一片绿洲和一条河流
我在秋天的黄昏
站在岸边高歌
唱给断章的花朵
高远的天空下歌声悠远
于是听见我一生一世的重生和寂灭
生和死
是一首高歌
或者一场沉沦

悲欢
是行走的脚步
路过不同的荒凉和冷风
直到白色的烟火
幻化成透明的孤独
我在等待谁
就那样矗立
从黄昏到清晨
直到天地浸没背影

很久很久
感觉将要化为尘埃
一只鸟儿穿过世俗
鸣叫着
听见它的翅膀扑腾我的心房
振动心律像誓言
感觉这是爱
填满整个白天和黑夜
像水
无孔不入

春雨
是远行的客人
在未央的前世来到人间
早已忘记绿洲和河流
春暖花开时
请给我一场南来的水
洗我一世
不变的尘埃

评论
热度(12)

© 尘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