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行

文/尘居士

时光在慢慢行走
我乘着一场突如其来的梦徜徉
夕阳打开列车透明的窗户
我的脚被暖上一层金光
我不相信梦想会滋长在这个午后
如黄昏倒嵌辉影掩映的池塘
如被剥开露出孤独的魂魄
满怀畏惧却有声音在外面回响
直到阳光剌痛双眼
才被现实唤醒感觉张狂

我孱弱无力的躯壳盛满午后的白光
像一只蜗牛
拖着负累流浪
天空被大地放逐
大地也只剩下一片荒凉
期待一年一度的绿野成荫
平原上最后插满了残柳和白杨
我的心在底矮的天空游荡
被麦浪吸收了身体
脚印在土地上失去方向

公路隐匿在绿野朦胧的天涯之上
我要收回没有被栽种的心
和眼里望不断的渴望
忘了为何要行走
忘了天有多大地有多宽广
我卷缩在平原的太阳下
等一阵风带来慰藉的清凉
等待一朵浮云掩盖悲伤
我对着影子凝望
走过了天涯还要去何方

夕阳就要离开
麦叶向我挥挥手
天上的云还没来影子已经被拉长
影子指着的东方
天已黑天还没有亮
地上有泥土的气息尘土飞扬
人间红尘滚滚还剩谁在里面彷徨
人生尚早何不找人厮守
可能会天下无双
但是我不要记得谁
只觉
夜微凉

心也
有些慌

评论
热度(27)

© 尘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