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尘居士

世界一如昔往沉默
只剩你白日的欢歌穿透森严的城墙
带来柔软的慰藉
你声音轻盈
荡开一层层荒芜的山脊
绞动高原沉睡的黄土
我是一颗没有翅膀的沙
追随你的脚步
吹暖江南带蕾的花朵
你要去向哪里
我能停留在哪里

我在山脊上遥望
在地图的轮盘上寻找年月的印记
细数一段段时光交替追随
像风和沙
和多少次烟雨飘渺
古老的城楼沁透出久远的味道
我要喝一次酒
为过往干一杯
听你微醉的耳语
映着雨意回眸软笑
轻的
时光带走一切
带走你和你遗留的味道
浓烈
是剩下的爱
收缩在心底的印记

曾期许要用很久很久
守住你和时间
为这一切转动不休
支撑天空和岁月
直到老去
直到征服时间和生活

是一场美好的期许
我等待着重新滋生和燃烧
像最初那样

评论
热度(30)

© 尘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